close

話說,每個人在工作職場上難免都會遇到與自己不合的人!

 

但是這位兒大嬸,不是我要拿她來大作文章或者是發洩情緒,

而是在同一組team 裡面,一起工作了將近 5年,對她的不爽只增無減。

 

對於工作上,我不是一個很愛計較的人,如果別人有事情麻煩我,我盡所能幫忙!

但在職場上總是會遇到一種永遠在背後扯你腿,或者背後插劍的人!

 

公司的作業流程大概是一個人從頭包到尾,大致負責的事情如下:

前端作業流程:開發、打色、銷售樣

中端作業流程:大貨、開訂單、追進度

後端作業流程:成品、出貨

 

當初,這位大嬸來的時候,老闆是這樣介紹她:

"這位是我特別請來負責 XXX部門的生管,之後她就是負責生管的部分"

因為這樣的一句話,從此讓我痛不欲生!

 

自以為是的肥大嬸,就是從老闆的這句話開始唱秋起來的!

她只挑她想做的→ 大貨、開訂單,只負責這兩樣開始!

她可以丟給老闆一句話說她不會做,沒學過,所有的責任就歸屬在我身上!

曾經,我因為她這樣的行徑,失去了在公司裡面唯一的好友!

也因為她這樣的行徑,讓我有一年半的時間每天晚上加班至凌晨,只睡四小時不到!

因為她這樣的行徑,在業務銜接上面有很大的問題,導致我無法及時回覆客人。

 

現在,我因為她這樣的行徑,要她自己徹底的去負責且從頭包到尾!

不再幫她擦屁股  (又臭又髒~)

不再幫她收拾爛攤子  (只會捅婁子~)

不再幫她鍵資料  (只會怪我鍵錯? )

不再幫她跟客人講好話  (只會delay 一堆進度讓我回e-mail~)

 

大家應該很好奇她是如何自以為是吧?

她能夠假裝可憐兮兮要求經理再給她一次機會,她會好好做!

她也能夠在她自己認為忙不過來的時候,要求經理替她增加人手!

原因只是在於,她在以前的公司是管人,而現在被我管.....

她能夠跟老闆說她很忙,但我卻還要她幫忙 !?

她能夠對著下游的工廠說,我當初說好是來幫忙的耶!

 

的確,我真的無法去說明為何會有如此自以為是的大嬸,

我也不是存心要找她碴 或者因為討厭她而發了此篇文章,

而我也認為薑是老的辣這句話確實如此,她總有辦法說服老闆來增加我的工作!

 

在工作上面的工作量也一直分配的不平均,因為她不想面對客人!

所以我得要身兼業務助理 + 生管 + 窗口,

而中間會產生很大的斷層就是大貨的生產進度和出貨時間得由她來告知我,

往往都得要我開口詢問或者是發mail 問她才會有答案,

而不是自動自發地告知業務端,現在訂單的處理狀況如何?

 

所有的規矩都顛倒了,而她卻還是活在她那自以為是的小世界裡!

 

 

※ 其實老闆很清楚她是怎樣的人,她的程度到哪裡!

但是老闆是爛好人,不會輕易把人開除,所以公司裡面其實有很多養老的人!

每天都不知道在做甚麼? 每天都在裝忙 ? 每天都在打瞌睡、剪指甲 ?

 

 

我們這個team 是一盤散沙~  總共四個人,但卻好像只有我和經理在做事!

一位大嬸,只負責開訂單,不追進度,只等著貨好了出貨。

delay 算甚麼? 反正又不是扣我的錢,如此苟且偷生的想法真要不得!

每天晚上都裝忙到比我晚下班,大概是想要讓老闆看看她還是很忙吧?

 

一位工務,只會到處跟工廠和公司的人吵架,追進度追得亂七八糟,

每次問問題都答不出來,遇到異常問題只會推給經理處理,

只要見笑轉生氣,講話就會越來越大聲!

 

我們無法去改變人的個性,只能去改變自己的心態,但久了.......會累的!

不斷幫這兩個人收拾的爛攤子、被客人罵到臭頭無數次、一堆庫存、沒有擔當!

 

倒楣的永遠是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