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袋鼯最愛的食物就是 "麵包蟲"

 

何謂麵包蟲呢????   <擷取於 陳志鵬生態紀錄網>

擬步行蟲的幼蟲,因常被人誤認為步行蟲,

故稱為擬步行蟲,英文為:yellow mealworm beetle,

從外觀來看,像是多節的水管構成,因為麵包蟲是一種步行蟲的幼蟲,

一樣會成蛹成化黃色的昆蟲。

牠會發一種不太好聞的體味,扭動像蛆,所以常被學童以噁心來形容。

 

麵包蟲的外殼,有點像蝦殼的硬度,所以吃的時候會有"卡茲、卡茲"的聲音~

麵包蟲是很多動物補充蛋白質的來源喔!!!!  而小蜜最愛的食物就是 "牠"

麵包蟲幾乎甚麼都吃,所以非常的好養~ 

但因為礙於我對於麵包蟲照片覺得有種噁心的感覺,所以這邊就不放麵包蟲的照片了~

((((網路上面的麵包蟲照片都太近了~~  覺得有點噁心,但實際上我是敢直接徒手拿麵包蟲的))))

大家可以點進去我擷取資料的網站進去看,就知道甚麼是麵包蟲了~

 

其實有很多養鳥的人,都會養麵包蟲,因為鳥也非常喜歡吃麵包蟲喔~~

 

小蜜看到麵包蟲的程度,就如同貓咪聞到貓草的程度是一樣的"瘋狂"~

尤其是"活體"的麵包蟲~   小蜜對他們的特殊氣味非常熟悉~

基本上一般人都是買烘乾的麵包蟲給小蜜吃~ 

但因為小蜜桃的媽媽實在是太愛她了~~~

所以去買了麵包蟲回來要孝敬她,一次當然不可能只有買十條~

而是"半兩"......"半兩"............"半兩"............"半兩"

非常恐怖的半兩~~~~~

一整盒密密麻麻地在那邊爬啊爬的~~~~~

你可以看到每一隻都在那邊 "蠕動",且你單獨用手抓的時候,他們外面的殼真的是有點硬度喔~~

不是像毛毛蟲或者是一般的爬蟲類外面摸起來都是軟軟的喔~~~

是有點小硬,能夠保護牠們體內,只要遇到有危險的時候就會整隻"捲曲"起來喔~~~

 

下面是小蜜 活"蟲"生吃的影片~

說實在的,有點噁心啦~~~

不建議吃飯的時候看喔!!!!   因為小蜜邊吃的時候,麵包蟲還會一邊 "蠕動",

真的很像恐怖電影裡面那種FU.......

且............聲音開大一點還有 "卡茲"  "卡茲" 的聲音喔!!!!!

嘿嘿嘿嘿..................................

 

影片裡面,小蜜桃從麵包蟲的尾巴開始吃,

當我看到這個影片的時候,我跟我哥說了一句話:

" 小蜜好殘忍喔! 居然先吸乾它裡面的汁液,再來嚼取它的身體"

" 這根本就是酷刑麻..................."

 

敢看的人看完就知道我在講的是甚麼了..........哈哈哈!!!!! 完全是寵物篇的 活"蟲"生吃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