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牽手
文 / 狼米
我想我一定是感染到奶奶那種愛回憶的毛病了。
尤其是聽到奶奶說:她與爺爺在日據時 代要逃命時,手都是緊緊牽著,
直到被人群擠散,這點我最感嘆。
因為現在的我,正在 跟男朋友逛街,而手,居然是空蕩著晃來晃去的!
不應該是這樣的,不應該是這樣的!
牽手,是戀人最典型的表徵,牽手除了可以昭告出兩人的關係,
還可以從中窺得熱戀的 情況、戀人的心理。
比方說: 就看我身邊這對情侶好了,他們的十指緊緊交纏,連手 肘都勾在一起,
一看就知道是如膠似漆,
如果我猜得沒錯,他們肯定是已經過了 Sex的 門檻!
再看前面那對情侶,一碰到有人迎面而來,就會自動分開手讓人從他倆中間通 過,
之後又馬上牽好了手,肯定是交往很久的戀人,默契十足!
唉~想當初他剛在追求我的時候,手指頭老是偷偷摸摸的,
假裝不經意的碰到我的手, 再勾勾我手指,
當我一撇開手,他就如驚弓之鳥,久久都不敢再造次。
後來確定答應交往,
第一次牽手時,他的手像握著易碎的寶物一樣,
輕輕的牽著我,還微發著抖、發著 手汗,連握緊都不敢。
之後的幾次約會,他更是一見面就牽緊了我,
無論走到哪裡,連 吃飯都選擇並肩而坐,手硬是不放。
想到他這些青澀的種種,多可愛啊,可不是?而現在呢?
瞧瞧眼前的他,兩手插在褲子 口袋,
唯一會伸出來的時候就是接手機、付帳、吃飯、上廁所、抓癢……。
「謝謝光 臨,這是您的發票。」 我接過櫃員小姐包裝好的提袋,
順手就轉遞給了他對了,他的手還有這項功能:幫我提瞎拼戰利品。
除此之外,他絕不會把他的手伸出來!
我想我自己的心理也有點變化,以前被追求的時候,總是有點矜傲的,
總認為讓他牽我 的手算是讓他沾了甜頭,
我本人可不在乎什麼牽手不牽手的。

但現在我變得越來越需求 一種安心感,當他的手握住我時,我才會覺得踏實。
透過他溫厚的掌心、微粗糙的膚觸、扣住我手指的力道,
能夠讓我感受到無比的依賴與 甜蜜,
所以我想要牽手、想要擁抱、想要挽著他逛大街、
想要讓別人都藉由我們的雙手知道:他是屬於我的。
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原本愛牽手的他不再想牽手,
而不在乎牽手的我卻益發珍視牽 手的意義?
難道說男人都有愛挑戰的習性?以前不能牽的時候就會想盡辦法牽,
現在 能光明正大,理所當然的牽時,反而就失去了興致?
而女人是感情放得越多,佔有慾就 越明顯,更在乎任何微小的事物與價值?
山不轉路轉,我決定主動牽他的手。

當他碰觸到我時,有點驚愕的說:「妳的手怎麼 那麼冰?」
「因為你沒有給我溫暖啊。」我噘起嘴,說是這麼說,
但其實我只是有手 腳冰冷的毛病而已。
他有點發笑:「是嗎?那我就用力給妳溫暖囉。」
說著就用雙手 摩擦起我 的手來,我也笑了。
這樣牽了一天,我以為沒牽手的僵局已然化解,
沒想到下次他帶了雙毛手套給我,然後 他的手依然插在褲袋裡。
我有點毛了:「你就這麼不想牽我的手嗎?我的手有細菌嗎?有病毒嗎?
你今天給我說 清楚!以前那個愛牽手的你到哪兒去了?!」
「沒到哪兒去啊,我還是我。」他的表情是一派無辜。
「胡說!不然你為什麼不牽手?」 「嗯……這很難說明得清楚耶……」
「有什麼說不清楚的?以前你不是拼命的想牽嗎?現在怎麼突然轉性?
除非是你不愛我 了!」這是我唯一想得到的答案。
「當然不是啊,以前想牽只是因為新鮮感嘛……」
「你說什麼?你是說現在沒新鮮感了?」天啊,真被我料中了?
男人果然是三分鐘動物 ?
「不是不是,妳不要誤會了我的意思,並不是說過了熱戀期就不想牽,
而是有很多複雜 的原因……像在逛街的時候,人很多,牽著手走路很不方便,
有時候還要一前一後的 走,
這時若還硬牽著手,感覺很像在拉小孩或小狗,手的姿勢也會拐拐的不自然……」
他滿頭大汗的解釋。
「那除了這種情形以外怎麼也不牽?」這解釋我仍是不滿意。
「……因為一陣子沒牽之後又要再牽,感覺就好像中斷了……
好像又回到以前還不能牽 妳手時的靦腆時期,
覺得有點害羞又不自然,不知該怎麼出手……」
他的臉紅了起來,
我又看到了當初那個青澀的他,不覺笑了。
「你啊~要是不把我的手牽好的話,我可能會迷路不見的喔。」
「不會吧?又不是小孩子,居然還會迷路?」
「是啊,我可能會迷路到別的男人身邊去吧。」
「什麼?那可不行!」他的手再度扣緊了我。
我把毛手套扔了,因為我的手會一直放在他那大暖爐手掌裡,
誰還需要毛手套來礙事?哈!

------------------------------------------------------------------------
牽手

那種透過人與人皮膚接觸的.....感覺!!



會讓人有種 一股溫暖的暖流 流過心頭~~

是種....甜甜的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