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當貓咪們放鬆的時候,是會有哪些動作表情的嗎???

貓咪的表情超多的喔~

當他們在表達喜、怒、哀、樂的時候~

想要了解他們,就得要知道他們的表情和動作喔~


耳朵

心情輕鬆的貓咪,耳朵通常是正面向前,耳朵的位置有點向後傾。

如果貓咪發現有趣的事情,耳朵會稍微向上豎起,好聽清楚聲音。

貓咪受到驚嚇時會把耳朵拉平,變成兩隻耳朵貼著頭顱的樣子。這是在警告我們該離開了。

生氣的貓咪也會利用耳朵透露憤怒心情,牠的耳朵會向後轉,耳廓指向左右兩邊,這時候我們會看到牠的耳背。


像這樣,如下圖:


她的耳朵已經壓平向後轉了,這個就是代表她奇檬子已經在不爽了,

再加上那個殺氣騰騰的眼神~ 就是告訴你 " 老娘很不爽".....別再惹我的表情!!

DSC03887.JPG  


下圖這張就是正常放鬆的耳朵~ 右耳因為外面有聲音~ 所以稍微地往外傾!!


DSC04023.JPG  



尾巴

心滿意足又輕鬆的貓咪,會讓尾巴懶懶地下垂。貓咪生氣或準備撲抓東西的時候,牠會緩慢地擺動尾巴。

如果尾巴用力擺動而且擺動幅度很大,這就是一種警訊,這表示牠不是非常興奮,就是想要攻擊。

從坐在窗邊看窗外小鳥的貓咪身上,最容易看到這種大力搖擺的尾巴,因為牠很氣小鳥只能看不能抓!

有時小貓會出現「想玩的尾巴」。


尾巴變成倒U型,表示小貓很想玩。當小貓在房子裡衝來衝去,而且是踩著閃躲假想敵的跳躍姿勢移動時,你可能會看到這種模樣的尾巴。

一隻生氣或者非常害怕的貓咪,可能會鬆開尾巴上的毛,讓整個尾毛都豎直。

這時牠的尾巴會豎的很高,使自己的身體儘可能變得很大很顯眼,目的是嚇走讓牠害怕的貓咪或小狗。

當貓咪的尾 巴變成又大又蓬鬆的時候,這種尾巴又叫做「瓶刷」尾。


關於這點呢?? 布丁貓沒有尾巴,是麒麟尾,所以沒圖沒真相!!


眼睛


一隻心滿意足心情放鬆的貓咪,眼睛是半開的。

牠的眨眼睛速度很慢,而且會把頭轉開,不會直視看著牠的人。

嚇壞的貓咪眼睛通常瞪得大大的,而且瞳孔圓睜,也就是眼睛中間的黑色部份變得又圓又大。

生氣的貓咪眼睛可能也睜得大大的,但是瞳孔的部份會瞇成一條線。


原來,瞇起眼睛是友善的訊號????  → 布丁貓,媽咪真的誤會妳很久很久.........哈哈哈!!!


布丁貓 很常瞇眼,但都被我以為她很不屑~~    (((有圖有真相)))


ㄜ.......這張明明就是....在打盹兒吧????


DSC02088.JPG  



再來一張~

有沒有??? 有沒有很不屑???  根本就是不把妳老娘放在眼裡的眼神~


DSC01150.JPG  




呼嚕聲


通常一般貓咪高興、愉悅的時候就會從體內發出一種聲音,

是從喉嚨裡、聲帶附近的薄膜振動所產生,成貓發出呼嚕聲通常表示舒服放鬆。


這種聲音有點像--- 阿就是 呼嚕 ~ 呼嚕~

有的時候興奮到會變得很像豬在叫........((影片中的 47~49秒,可以聽到 "豬叫聲"))


http://tsuyoshi552.pixnet.net/album/video/166124487



另外還有,像是放鬆的貓會伸懶腰,並慢慢地伸展和縮回自己的爪子。



踏步(我簡稱"踩踩")是另一個表現滿足的徵兆,不過我家的布丁貓並不會對著我做這種動作,倒是之前去小貓花園裏面的貓對我這樣過,

她會用柔軟的腳墊去輕踏你的腿,像是按摩一樣的兩隻前腳踩阿踩的。


不過我們家的布丁貓~


很放鬆的時候會..........."腳掌打開"

有沒有看到 她伸出來的那隻前腳~  正在跟妳剪刀、石頭、 "布"


DSC04220.JPG


來張特寫~


妳看看這腳掌~ 有沒有很囂張地放鬆??? 

有時候當我騷她的腳掌處,整個很癢很放鬆的時候,也是會 "啪" 的把腳趾頭全部張開~

超級好笑的~~~


DSC04221.JPG  



別以為 這樣子就結束


她放鬆的時候,還會順便"裝可愛,撒嬌"


有圖有真相啦~ 妳看看~~ 完全放鬆 然後四腳朝天~ 肚子毫不掩飾地打開開 (((一點都沒有女人味~  )))

沒錯!!!

當貓咪完全信任你,認為妳無害,且舒服到翻掉的時候,她們就會用肚子跟妳坦誠相見!!



DSC04232.JPG



哀~ 還舒服到給我睡著了~

人家貓是在鋼琴上昏倒了~

阿妳是在演哪一齣啊??? 貓在鋼琴下睡著了??

這小子~ 挺讓我感動的,因為當她老媽在彈琴的時候,她居然很認真聽捏~~~~還在旁邊陪著我喔!!

揪甘心.............看妳可愛的模樣,就甚麼都值得了!!! 



P.S.  別看她這樣舒服的模樣~ 這小子可是偷偷在我房間裡面享受冷氣,才一副超爽的表情~

DSC04227.JPG   






網址出處:

http://www.cses.tcc.edu.tw/~s04009/1.htm


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81519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