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介紹一下我住的飯店~~~
這是之前我表姊他們第一次住的原地方,但是改名字了~~老闆也換人了~~~
原本的名字叫....什麼我忘記怎拼了~~
現在叫做....




這裡是他裡面的Bar, 晚上還滿美的唷~~( 但晚上通常回來已經累翻了....所以只有白天版本)


這是一進房的view:這每一間房  都還滿大的~~~可以在裡面小跑步~~
不過一個人住 又沒有電視可以看的情況下    對我來說這空間還滿~~~~冷清的!!!


再來就是~~~浴室一角
說到這個浴室啊  設備真是簡單到一個不行~~
就圖片看到的   他所附的用品  就只有桌面上的那幾個
一瓶是沐浴乳 ( 當然我不會用)
一瓶是shampoo ( 因為我忘記帶  所以用了)
一盒是 shower cap
一盒是 不知道做啥用的袋子~~
一盒是cotton swab
一盒是Pulpy Puff (Make-up cotton)
就這樣~~~~沒有牙膏  以及牙刷  ( 所以要自備 )
也沒有梳子~~~
非常的簡單~~~
但聽說換了老闆之後~~ 一晚的要價:US$132.00 (且  這是和我們客人有簽約的價錢唷~)
聽說沒有打折的   好像一晚是US$135.00
不過也才四星級    阿是在貴啥?????  



我的大床~~~~
睡起來還滿舒服的~~~不過真的又是太大了~~~我可以在上面橫躺滾三圈


這是他們的食物區~~
當然  每一樣東西都是要錢的~~~連冰箱裡面的也不例外唷~~!!!
那邊的電視台  居然不超過15台吧~~( 好像連15台都不到)
台灣的節目都沒有唷   但是有韓劇、有HBO (外國影片台  但都是播一些  不好看的)
有﹝V﹞--但都在播大陸四川的賑災報導,有Discovery,不過也沒有啥麼動物奇觀類的節目,
反正......就是有點無聊~~~!!!  連﹝A﹞片台都沒有~~~~唉唉!!!!


冰箱內容物品:
啤酒就只有Tiger 和 Heineken
倒是有不少的可樂和汽水( 那邊有我們台灣已經看不到的 "Seven Up"唷~~~我還挺還念那個人物的)
旁邊放置的烈酒有Whisky、V.S.O.P、另外那兩瓶  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也沒有喝過)
但通常 這種小瓶酒是沒有人在喝的   上面的標籤  很多都被撕掉過~~~
不知道放了多久~~~~
當然還有礦泉水  以及Soda Water  還有一條巧克力~~~哈!!!


早餐:Buffet 的早餐 ,後面是游泳池~~
( 游泳時上方的那些房間,都是比較昂貴的,一個晚上不知道要多少~~大概US$150.00跑不掉)
通常我們在用餐的時間   都沒有人在游泳~~
所以都沒有看到有那種穿比基尼的   或者泳褲的人~~
不過可以在餐廳裡面看到很多不同國家的人種~~聽著一堆  聽不太懂的語言~~
不過越南這國家的英文算是好的了~~~基本上跟她們用英文溝通   是沒有問題的~~!!!


---------------------------------------------------------------------------------------------------------------------------------
現在越南時間~~~早上  九點 二十七分~

早上.....越南時間  六點二十分就起床的我
真是累到快翻掉~~~
第一次在國外的第一天  居然就讓我一覺到天亮~~
不愧是有累到!!!

目前本人所在位置: 越南會議室中
人員陸陸續續的到齊中

我們是下午才要開會的    但因為只有派早上八點一趟車
所以我們現在就已經在會議室中的後面一小角,
出著我的貨~~~~發現  在越南  我無時無刻都在工作~~
只要可以連接到無線網路,我就會和台灣工廠保持聯繫!!!
唉唉~~~感嘆中!!!

不過呢   還可以正大光明的上msn  來跟台北公司的同事們   小聊一下!!
同事們~~~當你們還在睡覺的時候
我已經起床用餐嚕~~~
當你們在上班的途中  我已經坐在會議室裡面打資料了
當你們在吃中飯的時候,  我們還在等待TK老大.....( 好餓唷~~~~)

就這樣   時間咻的一聲~~~~  就到中午了!!

現在 會議室裡面只剩下   六個人
因為TK先生  帶領其他人  不知道去哪兒了~~~

就這樣,
會議室裏面   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奮力的敲打著鍵盤~
而另外五個呢?   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

等著等著    已經是下午一點半的事情了~~~
我們才浩浩蕩蕩的一群人 至樓下的員工餐廳  吃中餐!!!

他們在越南的成衣廠  非常的大~~~占地大概有好幾百坪吧~~~
光是我們看得到的場內   就有將近八條的生產線  
可想而知  所有負責成衣廠的那些員工有多少了吧
所以他們的員工餐廳呢~~~每天一大早上班  就得準備很多人份的食材!!!
大一堆排骨啊.....剁成一塊塊  大概可以堆成一堆小山丘~~~  (畫面 想起來有點噁心)
一到吃飯時間  就可以看到他們一群群的走入員工餐廳.....那人數真的是很壯觀唷!!!!

** 越南那邊的地是用租的   租大概50年的話就可以是自己的~~
    如果你要買的話   大概是租的  不知道幾倍呢!!!   貴到嚇死人~~~~~
    所以幾乎在那邊設廠的公司    都會用租的!!!



下午   換我們的會議進行~~~

他們的人  會把salesman sample的衣服準備好,
然後跟我們對所有的相關資料~~~讓我們看他們做好的成衣  
在配色方面   有甚麼任何的問題,以及款式上面  是否有做印花,或者其他加工
有問題的地方   就提出討論
當然  包括:價錢方面、組織方面、領片柔軟度、以及 Hangtag & Fabric 的forecast 討論事宜
TK老大的開會方式   超級嚴肅的啦~~~( 尤其在價錢方面~~~哇咧!! 只給我們2%-3%的空間)
對於現在匯率的調降~~~讓我們賺的空間利潤並不大
不過他對事情的斤斤計較,已經讓我看到了~~~~真是機車!!!!! (死都死別人啦~~~)
而我呢~~~在一旁  可忙的呢....
因為一邊在出貨   一邊在聊msn  一邊還得記錄會議所討論以及改變的事情
所以就這樣~~~~把所有 SS09的部分都對過,要我們帶回去的sample成衣樣  也一堆堆在椅子上
會議   就這樣進行到下午五點多~~~( 聽我們工務說 這樣算快的了!!! 之前還開到七、八點過呢~~~)
再來就是一些有問題的瑕疵布,討論該怎麼去解決 避免 (裡面當然包括了  顏色不符,在生產大貨的時候得克服)
還有一些  salesman sample尚未交清的部分,交期為何?

就這樣.........又討論討論.....天空不知覺得變暗了!!!

不過這次   我們沒有跟他們一起進行晚餐....因為怕又會被拖到時間
( 因為我們開完之後  TK老大他們內部要自行開會  不知道會開到幾點?  我們才不想等咧~~~)
( 那是因為5/20 前一天晚上   我們在晚餐之後  他們內部居然  被通知要再去開會.....聽說好像開到十二點多的樣子....真恐怖)

於是   我們就跑到了~~~胡志明的  "安東市場"  那附近的 餐廳吃飯 ( 應該算是類似台灣的熱炒店吧~~)

這張是   安東市場的建築~~~那個霓虹燈啊   居然還壞掉了幾個不會亮~~~
真是破壞畫面~~~~


至於晚餐的那個地方吃的東西~~~
我想大概就只有那個烤雞比較好吃~~其他的就還滿普通的說!!!!
大部分他的調味料都會有 辣椒、蒜、檸檬之類的東西~~~
其餘的菜其實和台灣的熱炒也沒有太大的分別   有的大概就是味道以及東西的不同吧~~~
不過最基本的蔬菜  海鮮是都有~~~

就這樣   這天的行程   回到飯店也已經是十一點多了~~~相當於台灣的十二點多~~
於是~~~就這樣清潔了身體之後     在床上昏迷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