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80  

 

首圖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張照片~  ((只要少掉了那些汽車會更好些))

 

福隆沙雕展其實已經舉辦滿長一段時間了,

每次到展期時就嚷嚷著想要去看~   到後來每次都落空!!

在格子裡面看到  Ivy 福隆沙雕季  和  YSL 看海的日子初體驗

逼著自己得要動身前往才行!

 

2013/6/23號這天去看展,剛好也是從澎湖回來沒多久!

去澎湖是壞天氣,幸好去沙雕展的時候是好天氣~

 

會想要把這篇分開寫原因有兩點~

第一、怕沙雕圖片太多,各位會看的很累,再加上其他照片會變很攏長。

第二、這篇有個非介紹不可的人啊~

 

有人說我沒有放清涼的比基尼照片~

各位可要張大眼睛看仔細喔~~~~ 別怪我沒有替大家謀福利!!!!!

 

 

結束了沙雕展的拍攝,我和我同學實在是熱到快昏倒!

趕緊轉戰沙灘上賣飲料和租草蓆的攤販上,各買了一瓶冰涼的飲料!

原本想要在大傘下面玩沙、戲水的,

可是因為沙子實在是太熱了,還得要另外租草蓆,我們就作罷了~

只好採用一人下水一人顧包的行為......

後來因為太熱了~  我們把不重要的東西丟在沙灘上背著包包就下海了~

 

戲水照 (iPhone 4S) --  ((我實在是不忍心讓我的男友下海!))

IMG_4852    

IMG_4855

IMG_4865

 

 

from 小米機 -- 怎麼拍都抓不到我在潑水的樣子~

IMG_5031

IMG_4894  

 

 

 

戲水大概半個多小時......我們決定要先去填飽五臟六腑~ 於是前往福隆車站~

當腳一離開水面...踏上沙灘的那煞那.....我就有點後悔了!

因為沙子好燙,會燙腳耶!

我幾乎是本能性的邊跳邊跑才辦法走到橋上,

結果遊客多到連腳要沖水的地方都大排長龍!

幸好過橋後往外走的右手邊還有多設置了三處沖水區,趕緊隨便沖一下!

 

 

來到福隆當然一定少不了福隆便當啊.....

所以上網估狗了一下,到底哪一間才是 "正港"的福隆便當?

找到之後馬上起身去買,留下我同學在樹下的椅子占位子~

 

我只能說.........大家跟我都是一樣的心態!看看這些人潮.........

我去買的時候就已經排隊排這麼長了耶!!!! 都快看不到便當的名稱了...........

整整排了將近 45分鐘!!

IMG_4872  

 

 

這間就是估狗大神告訴我的 "正港"老店~

民國47年創立耶! 我都還不知道在哪裡???

當然也是有些人無法接受排隊這種事情,跑去附近的其他間吃飯也是有.....

不過光看這樣的人潮........

我想包便當的工讀生們大概整個暑假這樣就包到手軟了嗎?

IMG_4874

 

 

尼看看尼看看,那個時候的便當每盒僅要15元耶!!!!!!

現在多少錢?  一盒要60元捏!!  漲價漲的我好心痛啊.......

在以前這個價位可以吃到 4個便當耶耶耶耶耶!!

IMG_4876

 

 

門口有告示不能拍攝現場,所以我很乖的沒有拍~

只有拍攝門邊的簡報.............

IMG_4877

 

 

總算排到了啦!!!!

其實後來看到裡面,其實有很多便當已經包好了,

只要說幾個,然後拿袋子把便當包起來、找錢就可以走人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要排這麼久????

 

既然排得那麼辛苦.................封面照一定要先來一張啊!

IMG_4878

 

 

實在是因為太餓了....

挖了兩口飯之後才想到要拍照!

其實味道真的還不錯,整體吃下來也挺有飽足感的!

加上配菜這樣子算下來其實滿多的~  

我因為沒吃過其他間的,所以無從比較喔!!

IMG_4881

 

 

 

辛苦排隊換來的便當............當然一定得要吃光光!

在我解決以前先來跟我一張合照吧!

 

p.s 我們吃飯的戶外就是福隆車站斜對面的停車場,頭頂上的樹就是『蓮霧樹』。

男友就是找牠來當練習對象的!

IMG_4893  

 

 

吃完了便當,我們依舊覺得又熱又渴,離搭火車的時間還有一大段距離也得消磨,

於是我們先去吃了冰......再想一下決定要去那兒!

 

 

去買便當的時候其實就有稍微的環顧四周,就在馬路旁有一間『福隆冰店』,而且是刨冰較能解渴

在這裡有一位我一定得要介紹的人~

就是此冰店的老闆...........非常帥氣、年輕、陽光!

DSC00266

 

 

然後來這間店裡面,我半張冰的照片都沒有拍到,因為盤子一端來,

就被飢渴的兩位女孩子大口大口的吃光了~

等到中間已經被挖空一個洞的時候才想到,居然沒有拍照......

我們點的是一盤【綜合牛奶冰】,我超愛煉乳家刨冰,

所以跟我同學說......只要有牛奶的都OK~   所以基本裡面的配料是她選的~

有芋圓、粉圓、大紅豆、仙草,在淋上我最愛的煉乳!

 

點完之後才發現有〈香蕉巧克力冰〉& 〈超大盤水果冰〉

水果冰是因為隔壁桌有人點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大一盆,上面鋪滿了超多水果的說!

DSC00267

 

 

 

下面這張就說明了左邊還有兩張黃色的只貼著 香蕉巧克力冰 & 大碗公水果冰

只是我們兩個眼殘都沒看到!

我想當時可能因為有太多人擋在前面點餐,害我們一時瞎了眼沒看到啦!

左下方站在剉冰機正後方的那位就是老闆!

DSC00268

 

 

他很有戲的看我在拍牆上的menu,就對著員工大喊有人在拍照~

按下快門的同時,他被剉冰機器給擋住了 @@"

DSC00269

 

 

 

因為這樣子,我補給他兩張帥氣的照片,雖然他交代我要PO在FB 上面,

但我找不到店裡的FB,更找不到他的FB,所以我只有放在我的FB 並且使用公開模式~

希望有機會,他可以來認領啊........

P02

 

    

從冰店出來之後,先從冰店的右手邊小路走進去晃晃~

隨手拍下了路旁的景色~

DSC00273

DSC00274

DSC00275

DSC00276

DSC00279

DSC00280

DSC00283

 

 

 

最後走了一圈之後又繞回了冰店門口,還有一個多小時才搭車,

想想騎個車去舊草嶺隧道啦~

聽一位阿婆說,騎隧道的話還滿快的,一個小時來回應該是足夠的,

於是我們就在福隆車站附近租了腳踏車,一次 100元,不限時間。

押了其中一人的證件,繳了錢之後,就可以自己去選車子了,

因為我同學要騎淑女車,於是我放棄了原本愛騎的變速車,

萬萬沒想到這個決定真是錯誤....................無力  

DSC00288  

 

 

因為騎去幾乎都是上坡路段,從火車頭這邊開始騎到山林間,就因為上坡路段開始腿痠!

中間還有幾個路段更難騎........最後下來牽車子走路比較快!

所以如果有興趣去福隆走走的人,有要去騎舊草嶺隧道的話,

請務必務必要騎變速的腳踏車會輕鬆許多!

如果你是平常就有在走跳,腳程非常輕快又健壯的人,我想你也不會想騎淑女車吧???

 

 

舊草嶺隧道─ 

此隧道就是台灣民謠中的「丟丟銅」歌曲裡面提到的『火車山洞』,

此山洞興建於大正10年(民國10年)至大正13年(民國13年)完工,隧道總長為2,167公尺,

是當時台灣最長的隧道。

隧道口用紅磚砌成圓拱狀,洞口高5公尺,可容單線通車。

福隆端立有《制天險》,石城端立有《白雲飛處》兩道門額,甚具歷史意義,

是宜蘭縣和台北縣共同指定的﹝縣定古蹟﹞。

DSC00292

DSC00299

DSC00302  

 

※此隧道於民國75年新建北迴鐵路改道後廢棄封閉迄今,

民國97年由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灣鐵路管理局合作,

將隧道再生利用轉化為自行車道。

 

 

隧道開放時間─

6月1日~9月30日  8:30am~

(17:00隧道內清場)

(17:30隧道門禁關閉)

 

10月1日~ 5月31日  8:30am~

(16:30隧道內清場)

(17:00隧道門禁關閉)

 

 

隧道內有天然的冷氣,騎車在裡面覺得超級舒爽!

剛剛辛苦騎上坡的辛勞已經被掃得一乾二淨了~

下面有兩張是隧道裡面的模樣~ 我們用淑女車飆車的速度騎完全程!

((原本怕時間不夠而想在裡面甩尾騎回的))

 

這張因為邊騎車邊照相~ 

路面上和燈光有點模糊,所以有種電影裡飆車的感覺......1821921359.jpg  

IMG_4887

 

 

這張是等到好不容易沒人的時候,和我同學各自停下來拍攝~

左手邊都會有標示從哪裡到哪裡? 或者現在已經幾公尺了?

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在裡面慢慢騎,享受天然冷氣~

IMG_4888  

 

 

我們後來因為要趕著搭火車,在出口處趕緊拍了幾張相之後,

就用淑女車最快的飆車法標回福隆車站,

回程的時候超級好騎的,腳都只需要放在腳踏板上面,

然後控制著煞車就可以了~

大膽一點的還可以把兩腳張開......享受一下羊腸小道的鄉村氣息!

因為回程是下坡.......所以我們大概只花了近8分鐘就飆回了福隆車站....

非常驚險刺激~~1400886237.jpg  

 

拍不到淨空的福隆車站~

只好只拍上方.........

DSC00285

 

騎完車累了,也渴了!

在上車前買杯純手工石花凍來解渴一下~

看到這間很多人在排隊也就跟著排了.......

IMG_4889

 

一杯大杯的『檸檬石花凍』30元,清涼消暑又解渴!

檸檬汁都是現榨的喔!可以喝得到檸檬籽........

IMG_4892  

 

臨走之前拍了一下鄉野便當排隊的人潮!

我很慶幸........我已經吃完而且要離開了~~~~

DSC00286-1  

 

用最後兩張照片跟福隆說掰掰.............

有機會的話會再來的~~~~

掰掰,我的晴空萬里............掰掰,福隆!

((拍這張照片可以練出腹肌喔!!!! 因為得要斜躺著離地大概只有幾公分的距離))

DSC00307 IMG_4890  

 

以上是福隆系列報導~

非常不負責任的報導完畢..............

有機會的人可以去那邊享受陽光、沙灘、看比基尼辣妹!

 

喜歡此篇的話麻煩請推推喔~~~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隧道
    全站熱搜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