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99  

 

這趟澎湖行~

讓我不禁想要唱一首劉德華的 『天意』

"如果說 一切都是天意 一切都是命運 終究已註定"

 

第一天沒甚麼好說的,這次是衰到爆表!

繼上次衰到破表之後的最新力作!

 

由於從團購民宿券到訂好飛機票其實很趕,中間過程因為同學猶豫要請哪幾天?

導致我們晚一步訂到優惠的飛機票,再來就是連早去早回的班機都沒了!

雖然去馬公的航空有很多,復興、立榮、遠東、華航,但幾乎只剩下晚去晚回的班機!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選擇搭客運下高雄搭飛機,從高雄出發約只要35~40分鐘就到了!

 

寫到這裡~ 我想應該會被很多格友笑掉大牙~

但衰事還沒有開始......請先準備好衛生紙擦眼淚吧~

 

第一天的行程:

6:15分統聯客運,到高雄之後轉高捷至小港機場,搭乘12:00復興航班

民宿接機 + CHECK IN→ 海立方海洋牧場(17:00)→歐船長夜釣小管(21:00)

 

原本的想法是大不了delay 一點點,一點開始算,

我們可以從機場騎往西嶼方向邊玩樂邊賞景,至少大約下午三點可以至民宿check in!

然後緊接著衝到南海遊客中心趕下午五點的海洋牧場,大約兩個小時,

回到馬公市區大概七點半左右,然後再去夜釣小管!

整個行程的路線規劃其實我覺得還滿OK的~

因為我們住的遠,勢必一定會有來回騎車的問題!

 

然而,這一切都是我的幻想...........................

 

從早上6:15分搭上車,我跟同學稍微聊了一下天,因為要去玩心情很興奮~

後來就各自睡到翻肚~

到達了離高雄車站最近的那站下車後,我們趕緊找地圖去高雄車站,這時已經 11:15了!

沒想到下車處離高雄車站還得要走大概15~20分鐘的路程,

接著趕緊去搭高捷.......也沒想到高雄車站到小港機場要經過 9站!

也沒想到高捷居然比我想像中的慢? ((因為高雄地大,所以站與站之間還滿遠的))

從到站打開門的那一瞬間,我們開始狂奔~~

拖著行李跑加上沒有運動,腿真的很快就軟了~

到達高雄機場裡面的櫃台已經是 11: 50分了!

 

櫃台小姐對著我們宣布死刑..........

"抱歉喔!基本上我們十二點的班機,十一點半就得要check in喔!

如果沒有趕上的話,我們就會叫候補的補上位子喔!而這一班也已經補滿了"

頓時晴天霹靂、晴天霹靂、晴天霹靂、晴天霹靂啊~~~~

跑得汗流浹背卻得到晴天霹靂的答案~

我同學虧我說....."好啦!你剛剛不是在嚷嚷著說沒辦法拍機場? 現在很多時間了"

但人家不想要這樣子的方式拍機場啊.......

IMG_4232  

 

 

復興航空小姐說要去填寫補位的資料,如果下一班也有客人沒趕上就可以補位!

每一個小時都會開一班飛機,所以我們就先去填寫姓名等候補位!

趁著空檔我們就隨處拍拍,順便祭個五臟六腑吧!

IMG_4227 IMG_4229  

IMG_4223  

 

 

我們走來走去,小港機場就這麼一丁點兒大,而且裡面只有這麼一間餐飲店還兼賣伴手禮!

看來這間店跟陳X市長關係非同小可啊?  居然可以這樣子壟斷其他餐飲店? 

 IMG_4235 IMG_4236

 

 

這樣子一晚好像 NTD$ 85元吧!

麵條算Q彈、排骨也有入味,不過肚子很餓覺得是美味就是了~

只是吃完.....嘴巴很渴!中南部的口味偏甜,所以這碗麵也是鹹甜鹹甜的!

IMG_4238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到了補位的時刻,下午一點的班機沒有補到位!

心理面一整個在淌血,因為第一天的行程一整個都泡湯了!

知道要補位的時候已經有先打電話給民宿了,以免他們白跑一趟!

之後又看到一點也沒有補到位,趕緊打給海洋牧場,跟他們更改原本的時間!

 

等著等著,開始不耐煩了,把手機裡面的遊戲都玩過一遍之後,

我和同學商量看要不要去退票? 改買其他航空的班機? 還比較早?

果然,這招奏效了!

復興航空的人員說要幫我們換成下午三點的航班,這班一定有位子,

不過如果兩點的可以候補的到,會先幫我們安排,而代價是每人多 NTD$125元!

((原因是如果我們退票也要手續費,所以他們就收更改時間的手續費用))

立馬答應.........於是又進入漫長的等待,等著下午兩點的候補叫號!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午一點四十分,復興航空的廣播聲響起,我們隨即把行李帶上衝過去,

怕就怕到時候沒來得及回覆就慘了!

名字一個一個念,好不容易念到了我同學,心裡還想說不會只有補到她吧?

還好,我也補上了!趕緊準備好證件多加 NTD$125元 換票登機啦~

 

 

總算是讓我走到了機場候機室啦~~~

我們可以算是一路狂奔~ 因為補到票的時候大概已經下午一點55分了!

結果,在候機室興奮不已的同時,飛機宣布delay 十分鐘........挖哩咧!

算了都補到了,只是飛機晚到.........看來第一天安排的行程真的玩不到了!

IMG_4241  

 

小港機場候機室裡面的金龍~

真的是有金光閃閃啊~~十分威風!

IMG_4240  

 

復興 GE220  14:00 往馬公班機delay  來機晚到啊啊啊~

IMG_4242 IMG_4244  

 

補到的位子在逃生口處,所以東西全部都得要放在置物箱,無緣拍到海上 & 空中畫面!

搭乘國內班機請務必要關機喔!因為還是有人拿手機出來玩,被空姐制止!

大家得要務必配合啊.............我可不想要死於這樣的意外(電波干擾)......

 

抵達澎湖馬公機場啦................趁機亂照一張!

IMG_4246  

 

馬公機場這樣子看起來還挺大的耶!!!!

IMG_4247  

 

民宿老闆娘已等候多時 (因為班機延誤),先把我們送去租車行,接著就又去載下一組客人,

順便也將我們的行李送到民宿裡面,等我們去check in 的時候領取,

這樣非常方便,就不需要帶著行李大包小包..... 租車後就可以直接去逛逛!

 

租好車,加好油之後的第一站就是跑去南海遊客中心,領取海洋牧場 & 南海二島的票卷!

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將近四點四十了,也趕不上原本下午17:00的海洋牧場,

所以我們確認隔天下午的時段,然後繳錢領票之後就前往民宿check in

沿途就開始又拿著我的手機開始拍拍拍~~~

 

這裡就是中屯風車,這三天裡面看到最多次的景點~

IMG_4252 IMG_4256 IMG_4261 IMG_4263

 

註明的跨海大橋一定要來一張的啦~~~~

IMG_4266

 

跨海大橋的對面是澎湖紀念品~

不過,我們沒有時間進去,因為得要趕在時間內check in之後還得趕晚上的夜釣小管!

IMG_4273 IMG_4274  

 

在跨海大橋的左手邊有條路進去,就是有名的 "易家仙人掌冰"

IMG_4276 IMG_4277

 

仙人掌的果實喔!所以仙人掌冰的色素是純天然的,吃完嘴巴還真的很像擦了唇膏!

IMG_4278 IMG_4279

 

 

風茹茶我也很推!不過性屬涼,如果是寒性體質的女性要少喝點!

喝起來的味道有點仙草 + 紅茶的口感~

IMG_4280

 

易家仙人掌冰,一支2球 35元,大家所推的易家呢?

吃起來比較濃,裡面還有小碎冰以及些許的仙人掌果肉,好吃~

不過這樣子2球 一下子就被我吃完了.......真是意猶未盡啊!!!

口感、味道吃起來和高雄旗津賣的大不相同喔!澎湖的較黏稠、味道較濃郁!

IMG_4283 

 

沒有太多餘的時間,所以吃完拍拍屁股就得要上路啦~~是趕路啦~趕路!

跨海大橋上~ 無止盡的一直騎騎騎.................

IMG_4286

 

沒想到被我拍到了~ 嘿嘿~~~

西嶼喔~  我們現在總算到了西嶼的領土了.......剛剛還沒過跨海大橋是白沙喔!

IMG_4287 IMG_4288 IMG_4290

 

澎湖幾乎一大半都是這樣的柱狀玄武岩石,盤桶嶼整個島幾乎都是喔!

IMG_4291  

 

看到秀鳳姐 和阿虹的店,就知道我們來到了小門鯨魚洞啦~

本來就是要來澎湖吃海膽吃到飽的~

無奈我們在趕行程............只能淺嚐一顆就得繼續趕路了.......

IMG_4293 IMG_4294  

 

秀鳳姐敲海膽的手之快啊! 我都還來不及照相.....就對半了!

IMG_4309 IMG_4310

 

這邊的馬糞海膽 一顆 (六小條) NTD$ 80元,在台北市要上百塊啊啊啊啊!!!

一口吃下去,超級鮮甜的,連同學不嗜海鮮的人都覺得味道很棒!

不需要沾醬,就可以品嘗到新鮮的滋味~  好棒好棒! 但從此無緣了.......Orz

((本來還想一天吃秀鳳姐,一天吃阿虹的店,無奈都豬羊變色了.....))

IMG_4311  

 

 

吃完了海膽就得要去拜訪小白鯨啦~

小門鯨魚洞的景點就是一頭擱淺的鯨魚頭.............

其實還有另外一邊是小門地質館,無奈我們沒機會進去逛逛!這邊就是小門嶼喔! 

IMG_4308  

 

在澎湖的草地上都可以找到許多的仙人掌喔~~~

一大片,一叢一叢的......不管事海邊還是山上都會有這樣子的仙人掌!

IMG_4297 IMG_4298  

 

好灰暗的天空啊~~~一大堆烏雲正朝著我們的方向而來!

IMG_4304  

 

有像嗎?

有沒有像?

下面那張遠一點的看起來可能比較像?

就是很大的一個鯨魚頭..........

這裡長期受到強烈東北季風與海浪的衝擊,將下層的沙頁岩掏空,

使玄武岩失去支撐而崩落,而成為一座有如貫穿海岬的拱門,

地形上稱為『海蝕拱門』,因形似鯨魚,又稱為『鯨魚洞』   

IMG_4305

 

我們沒有繼續往下走,其實有時間的可以沿著旁邊的步道走下去拍拍那奇特的海蝕!

因為天氣也越來越灰~ 我們為了趕路只好拍了拍鯨魚頭就跟牠 say goodbye了!

IMG_4307  

 

 

看完了小門鯨魚洞之後,我們幾乎是馬不停蹄的一直不斷地騎車趕路,

因為怕雨越下越大,所以跑去了小7 買了兩件輕便雨衣......

((有誰能告訴我澎湖的小7每間冷氣都不要錢?  一進去彷彿進入冰雪世界))

 

待check in 完之後,因為騎過來一次稍微抓了時間,加上要找晚上歐船長夜釣小管的路,

我們決定早點出門,原本是預定21:00的時間,但要提前約15分鐘報到,

所以我們大概七點半左右就得要出門才行!

 

怎知,外面下起傾盆大雨.........很大、超大、大到那種被打到會痛的雨!

在門口打電話詢問歐船長的人員有無因為風雨取消,

得到的結果居然是......."沒有喔!因為下大雨的關係船長說個別報名的可以取消沒關係"

聽到這句話我心都涼透了.........那就是說不管個別報名的人死活?

想著其他兩天的行程也真的沒有時間可以去夜釣小管,

所以就硬著頭皮穿著雨衣出發了.........

 

同學一邊騎,我一邊在心裡面掙扎,好想要取消.......因為風雨好大!

騎到跨海大橋的時候同學受不了,問我真的想要去嗎?  我說.....不然哩?

等到騎到赤崁部落的時候,換我受不了了........我說算了!回頭吧!

於是我們又跑去了小7 買了泡麵當晚餐,這時候剛好歐船長那邊打電話來:

"小姐,那個船長說今晚風浪太大得要取消,真的很不好意思,你們到了嗎?"

"我說,我們已經騎超過一半了因為從西嶼出發,剛剛打給你們不是說沒取消?"

"非常抱歉啦.....我們也是臨時通知的啊! 剛剛打了好幾通都沒有接?"

"我說,我們在風雨交加的夜晚騎車怎麼接電話啊? 所以現在呢?

你們取消的話我們可以排明天晚上嗎?"

"明天的位置大概都已經滿了,那我先幫你安排候補的位置可以嗎?

如果明天有補上的話會再通知您"

"喔~ 好啊!那你們就先幫我候補好了......看怎樣再通知我!"

 

就這樣,夜釣小管很無言的就取消了!

然後我們倆就這樣出去外面淋雨接著回民宿洗澡、吃泡麵!

非常悲慘的過完了第一天...............

 

 


 

後記一、以後真的不管做甚麼都得要提早!多抓點時間預留才行!

 

後記二、其實原本我們能夠趕上17:00海洋牧場,

但是因為安排晚上21:00的夜釣小管,中間就是卡在check in,

因為民宿老闆娘去接我們的時候有確認我們的行程,

如果17:00的海洋牧場結束大概19:10分,回來之後我們不可能趕回去check in,

再趕去 21:00 的夜釣小管 (因為20:45分要集合),

如果等到夜釣小管再回去的話,就已經是將近凌晨一點了,又太晚!

所以卡在check in 我們第一天幾乎行程全部泡湯~~

而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一開始的班機delay 沒趕上啊......

 

後記三、會找歐船長夜釣小管是因為再菊島旅行的版主非常推薦,

也是BBS上面很多年輕人推薦的一間夜釣小管,

不過這次經過小姐的回話態度之後,我想我下次會選擇別間了!

我不喜歡這種要花錢還得要受氣的感覺,我都已經說明我們得提前出發了,

卻感覺你要參加就參加,不參加就拉倒的感覺...... 非常不好!

何況我又不是好幾天前才下訂的,這樣的態度無法苟同...........

 

 

以上就是澎湖自由行很狼狽、邋遢的第一天.........不知道有沒有人笑到翻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