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醬不能說的秘密  

 

這張圖片是來自網路,某天在公司的依媚兒裡收到的,

看到的當下,我實在是忍不住笑意,認為製作這張圖片的人也太有創意了!

居然能夠如此的聯想......

不過,又讓我頓時作噁......就像人們吃壞肚子一樣會"挫賽"的顏色!

但.............其實這張圖片跟我接下來要寫的東西沒啥相關聯,

只是純粹看到這張圖片一定要放上來分享一下。

 

我的人生經歷,大概可以寫成一本書,但我卻沒有勇氣寫,

因為有些.......不是自己太傻就是太笨。

但我周遭和我很要好的朋友同學們都知道,我這一生太精彩了,

因為經歷了一般人不會經歷的事情,有些事情也難以啟齒。

((所以別問我喔~~~~))

 

回到台北待在現在這個公司,轉眼間也過了八年,

自己也挺訝異居然有辦法在同一間公司待上超過兩年以上,

雖然是七年級生,但我從不認為自己是草莓族,反而抗壓性強,耐操耐凍!

 

從我家到公司要搭捷運不方便,必須得要轉乘輔大線到忠孝新生,

再從忠孝新生轉忠孝復興,轉來轉去不說,從一開始要從家裡走到捷運站就很遠,

到了忠孝新生轉忠孝復興,上班的人潮讓我嚇到,人多到根本一隻腳站立的地方都沒有。

曾經自己搭公車到台北車站直接搭板南線,排隊的人龍不僅排到對面月台還必須要轉彎,

等到可以擠上去的時候已經不知道等了多久,後來也認為時間沒有比較快就作罷。

 

自從被捷運人潮嚇到之後,就一直改搭"專車"到公司上班,

所謂的專車就是 - 有固定班次的車

一般通常都是八點左右會到達我家附近的車站牌,

沒塞車到公司大概35~40分左右,有塞車的話可能就大概要55分了~

而這部專車,也是我從開始進公司搭到現在,司機也都搭到認識了,

有事兒沒事兒就會隨便搭上一兩句閒聊。

 

會搭這班的乘客也幾乎都是常客,通常也都是早上的通勤族,

所以司機也都非常清楚哪一個乘客要在哪一站下車,

就這樣子一直維持著這樣的關係~ 

乘客有些搭久了會彼此互相打招呼、交談,但有些不會~

而我,屬於比較不搭話型的,除非對方主動攀談,否則我不會主動。

 

林司機(化名) 也總愛開玩笑說要介紹他兩個兒子給我認識,

每次搭車都開玩笑的邀約我去他們家,順便認識一下他兒子。

通常,我也是半開玩笑的推託,事實上也不曉得他講的是真的還假的。

所以只要遇到那位林司機,同樣的戲碼就會不斷上演,

演久了,也就慢慢疲乏了...............

 

這天,他突然地告訴我,另外一個洪司機(化名) 也要介紹男友給我認識,

不曉得拿照片給我看了沒有?    我說 "沒有,他說如果我有缺男友在告訴他"

((我搭的公車有固定兩位司機輪班各一個禮拜,

所以這禮拜周一到周日是林司機,下禮拜就變成洪司機))

 

原本以為對話就會結束.........但沒想到,林司機又開始了

"那我告訴你是哪一個好不好?  怎麼會沒有拿照片給你看呢?

其實偷偷跟你說,就是坐在後面的那個男的,你可以轉頭看一下他"

轉頭一看,那個男的就是平常也都定時會和我搭同一時間的同班車,

從來沒有交談過,睡覺會睡到頭往後仰嘴巴張開,香水擦的極濃讓我猛打噴嚏的那個男的?

他是一個身材算壯 (胖?)的男生,帶著眼鏡,理著五分頭,

每天都穿著固定的外套 & 褲子 (制服吧) + 黑皮鞋 (但不是尖頭的那種,也不啵亮),

腿上一定放著一個黑色的公事包。

他是一位經理,在信義區這各熱門地段上班,算是科技新貴,但我一直以為他有女友,

所以沒有特別在意他,因為有幾次他在車上接手機,講得很小聲,

有時候又會用line 傳訊息,所以就這麼認為!

(((會知道他是經理是後來司機要他給我一張名片才得知的)))

 

寫到這邊,就已經差不多進入我的標題 "破局",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樣子的認識方法,如果今天你對我有意思,

可以自己來說,或者用自己的方式來跟我認識,

這公車是我每天用來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卻因為司機這樣的介紹,

讓我現在每天搭車感覺都很不好!  破壞了原有的和諧!

 

原本大家都是相安無事,各取所需的坐在同一個空間裡,

早上搭車會因為累得想睡覺或者玩手機,在不被打擾的情況下到公司上班,

現在卻都要面對著一種無形的壓力,然後每天司機都會像跳針一樣的跟我說,

"他很孝順喔~ 他很乖喔~  可以試試看給他一個機會"

 

別人的相遇都很美好......

為什麼我就不能有正常一點認識朋友的管道呢?

雖然知道是好意,想要湊成對,但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大主大意!

亂點鴛鴦譜這樣子的方式,讓我很傻眼.......

讓我連把他當普通朋友都覺得很矮油...............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