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親,難不難?

個人覺得很難,因為壓力很大必須背負著雙方家長的期望,

所有交往的過程感覺就像攤在陽光底下,赤裸裸。

 

隨著年紀到達了適婚年齡,男人和女人在社會的評論下就有很大的差距~

男人通常40才開始,女人通常30走下坡?  ((應該是一枝花吧!!))

不過在現今的社會裡面,女性意識的抬頭,所以不婚的女性也越來越多。

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一個人沒有甚麼不好的啊!  

雖然有很多事情非常的不方便,例如:

找不到人講話、沒人幫忙拍照、少了一個擁抱、少了噓寒問暖的電話、沒有曖昧簡訊之類的....

但並不覺得有甚麼不好,但家裡人就會開始著急~

原本20幾歲的少女,還在擔心著會不會太早婚? 還是跟哪個野男人跑了?

到現在30歲的熟女,卻在擔心怎麼辦? 不知道嫁不嫁得出去啊?  怎麼還不交男朋友? 

於是,我老媽在同事的慫恿下,幫我安排了相親。

起初,我百般推託,先看照片先說! ((好吧!!長相還過得去.........就試試看吧!))

後來,禁不起我老媽的苦苦哀求,就火速挪開了我的滿滿的行程表去 見面!

前後老媽幫我安排了兩次相親,就來說說有多麼難!

 

相親男一號,姑且給他的稱呼叫 "肚肚"好了~

 

安排的那天,我和老媽一起搭公車到達了台北車站約定的東門口集合,

一見面,那個媒人同事就跟老媽說,他們剛好家族聚餐誰生日,現在正趕過來,

左等右等,等了大概將近40分鐘,才遠遠的看到肚肚 & 肚肚老媽急忙地走過來,

肚肚老媽一看到我,就開始在打量我,我只好露出最天使般的笑容回應她。

我們決定到咖逼店裡面喝咖逼聊是非,順便雙方家長認識一下.....

點完飲料之後,就定位,長輩們開始了~

這位是..... 來自我介紹一下

"你好,我是肚肚,我在XXX科技公司上班,地點在桃園,然後........"

當然我也相對的得要禮貌性地介紹一下,因為怕尷尬所以我一直不斷的找話題。

結果,長輩們就說要先離開讓我們好好培養感情。

((是說,才剛認識哪裡來的感情啊??))

中間就是聊天,我不斷地絞盡腦汁問他問題,他可以很簡單的回答我之後就停了。

((天啊.......我已經很不喜歡講話了,結果遇到一個比我更厲害的?   那以後我們都比手語好了??))

總之,後來他給了我一張名片,留下了手機號碼。

 

回家之後,長輩就開始問啦! 覺得怎樣啊?  老媽覺得他很不錯捏~ 工作又穩定,可以試著交往看看啊....

好吧!別說我沒有給機會!但.......我是絕對不會主動跟他聯絡的啦!

結果演變成媒人同事來跟我老媽要手機給肚肚。

 

電話打來,"請問你這個禮拜有空嗎? 要不要去OOXX? "

"喔!!! 好啊......................"

第一次的邀約我有出去,也特別打扮了,忘記幹嘛去了,總之又是我不斷地找話題聊天。

回去之後,我們又一段時間沒有聯絡~~

 

去年的某個連假肚肚打來,但我手機調震動沒接到!

結果,肚肚老媽居然打來我家,問我老媽說我在不在?  因為肚肚說我不接他的電話 

((挖哩咧!!!!   現在是惡人先告狀就對了???))

老媽說 "你怎麼不接人家電話啊?   你們不是好好的嗎? 趕快回人家電話啊"

我說 "我沒有聽到電話響,不是不接好嗎?  且如果是重要的事情他會再打來啦!!!"

但,我還是被我老媽強壓著回撥電話。

肚肚:"那個.......你明天有沒有空啊? 我們一起出去好嗎? 看要去哪裡我晚上再打電話跟你說"

我: " 喔~ 好啊!!! 那你晚一點再打電話跟我說"

 

到了晚上 8點.........9點..........10點...............11點

((靠邊站啦!本姑娘要睡美容覺,整個晚上沒有出門在等你電話,11點了還不打來...??))

就這樣,抱著手機入眠了~

隔天早上起來,檢查了手機,半通電話、簡訊都沒有??

((阿現在是怎樣?   把老娘莊孝維喔???))

 

到了下午,傳來一通簡訊:

"對不起,我昨晚睡著了,忘記打電話給妳,今天就先取消,我會再找時間跟妳出去"

(((這.....這個是啥爛理由啊??? 我看是徹夜狂歡到不行吧?? 居然約了人還能這樣沉沉睡去? )))

 

"恩~ 沒關係啦!   那就等你甚麼時候有空我們再約"

((哀~ 算了!心裡面再怎樣也得給各回應))

 

於是,肚肚他後來就都沒有空了......................... ^( ̄□ ̄#)^

 

感想:

這傢伙是怎樣?  該不會也因為媽媽的關係所以做做樣子? 

第一次約會遲到就算了,第二次居然可以那麼不關心的睡覺,接著就沒有聯絡了?

還是對方認為我應該要主動出擊?  正在痴痴的等著????

我真的無法理解到底是發生甚麼事情??

這個男人正常嗎?   約我要幹嘛?  交差了事?

之後讓我見到我老媽的媒人同事時,我都還覺得很不好意思,

雖然不是我的錯,但對於認識的人互相介紹,本來就會有壓力!

 

P.S 肚肚老媽還滿喜歡我的,大概是因為沒有女兒的關係吧.... Orz

 

 

---------------------------- 肚 爛 分 隔 線-----------------------------

 

相親男二號,姑且他的稱呼叫"爛爛"好了~

 

話說這次的媒人極力猛跟我老媽推薦,

說這位爛爛先生,是在台南教書,有穩定的工作,長得也不錯,不斷的遊說我老媽。

於是,老媽就把我的電話擅自給了這位媒人,

然後這位媒人也擅自把我的電話就給了爛爛先生~

 

這位爛爛先生,一開始傳了一封簡訊給我,內容大致如下:

"很高興認識你,希望我們能做個朋友,這是我FB帳號,可以加我為好友喔~"

心裡正開心地想說,果然是教書的,挺有教養的還會懂得先拜碼頭!

 

加入FB好友,看到了本尊,了解到原來他是一位在台南教體專的老師,

壯碩的體格、黝黑的皮膚、開朗的個性、更是一堆同學的好模範~

看來可能會有進展喔~~~~  

((雖然,和我理想中的那種皮膚細白、高挑俊俏的夢幻白馬王子類型不同,

但如果個性合得來應該也行吧~~~幻想中ing.......))

 

 

 

 

這時候,電話突然響起,媒人居然親自打給我?

媒人說:"那個不好意思啊~ 我這邊已經有跟爛爛喬好時間,剛好他這段期間上台北,

基本上就是這個星期天,詳細的時間我會要他打電話跟妳約!"

禮貌客氣的回應之後,老媽就要我每天電話都開著,等著 "0952-XXX000"的電話~

 

就這樣,離約定日子越來越近了,

星期三,沒電話!

星期四,沒電話!

星期五,沒電話!

挖靠,當個老師該不會前一天才要跟我約時間吧? 

那我不就得星期天一整天空出來,不能安排事情?

星期六,沒電話!

我老媽說 "妳該不會有沒有接到的電話吧?"  "妳確定妳都開機? "

老媽,妳竟然因為一個男人 來懷疑自己的女兒?  奔淚  

 

時間就這樣飛快的到了星期天下午兩點半左右,電話響了~

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男生的嗓音

"請問是 XXX嗎? 請問你到了嗎?  今天約在台北車站的 X門,有看到我嗎??? "

天殺的..........這時候的我還正在睡夢恍神中,衣衫不整,加上蓬頭垢面的,

聽到這邊我整個人都嚇醒了.......

"甚麼?  現在?  你現在人在哪裡? 沒人告訴我是現在啊? 發生啥麼事情? "

爛爛說 "對啊!媒人沒有跟妳說嗎? 我請媒人告訴你星期天的下午兩點半在台北車站的 X門等啊?"

腦中不斷地回想,但就是找不到這段話的記憶。

"沒有啊! 媒人說你會再打電話跟我約時間和地點啊!

我等了好幾天都沒有接到你的電話耶!"

爛爛說 "那你現在方便出來嗎?  如果不方便我們可能要改天再約了,

因為我有事情得要回台南去一趟,短期內不會再回台北........"

"ㄜ.......我現在都沒有準備捏!過去那邊大概要1個小時候了,可以嗎?"

 

後來,因為他晚一點還有事情得要回台南,所以這段見面之緣就不了了之了....

 

在這件事情之後,媒人也打來跟我道歉,說可能沒有傳達清楚,

以為爛爛會自己主動跟我聯絡,所以就沒有告訴我。

 

而後,我在FB上面發現爛爛先生時常跟某位女性朋友出去看展覽,

看他朋友的留言裡面似乎透漏著一點曖昧的訊息,雖然爛爛說還不是女友,

但我想他心目中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吧!!

 

所以好心的我,就成全他們,不要再介入啦~~ 1400886205.jpg  

 

感想:

由此可知,老天爺大概覺得我們不適合,所以陰錯陽差的錯過了這次相親吧!

雖然可以搬去台南的夢想破碎,但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嚕!

我可能也不是對方的菜吧~~~

 

 

經過這兩起相親事件之後,我老媽也不再逼我了!

就隨遇而安,有遇到就有遇到,沒遇到也無法強求啊~

也許,我大概也只能夠跟著布丁喵 白頭偕老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