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一陣子,新聞一直不斷地在討論青少年讓座 or 不讓座的行為,

甚至還有被拍成影片放到網路上面被大家評論。


今天非常的有感而發,是因為搭公車的時候,有一名大約懷孕6、7個月的孕婦站著,

坐在前面位置的那些"老女人"們,就這樣 一個也不讓位,

為什麼會說老女人們呢? 看起來年紀大概平均都有60-70歲左右吧~

有的也裝作沒有看到,在睡覺~     等到我上車之後,車子大概又開了3分鐘的路程,

總算才有一個女人站起來要讓位,不過那位孕婦婉拒了,我想理由應該很清楚吧!!!

這位孕婦今天沒有直接到到他要去的目的地,我想大概是因為奇檬子很不爽的關係,

所以決定要改搭其他的車輛或者交通工具吧!!!


博愛座上面通常寫著要讓 『老、弱、婦、孺』不是嗎???? 


要怎樣去定義自己心目中的老弱婦孺呢??  (¯□¯)      說真的,平常都是以交通工具代步的我,

這種情況真的是看得很多,但我認為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很有良心,

自己心目中都會有一個規範在,通常要讓座的,在一上車的時候就會有所行動,

不讓座的那些人 在怎麼樣就是不會讓座 ((當然這些人也包含一些中老年人))

基本上也是有些仗著認為自己應該要有位置坐的那些"人",是讓年輕族群看不起的,

我要說的就是那些 一上車 就會特意的擠在單人座位上面,很擺明的就是要你讓位的那些人,

或者是那種看到位置就是要先去搶著坐,不管是不是要先上車投票,這種真的挺討厭的!!!!! (→_→)



說實在話,大人們也不用去批判說小孩子們不懂的人情世故,不懂得讓座這種美德,

我想也許是在某些時候,大人們的某些行為成就了小孩子們的不懂世故吧!!!  (¯^¯)


***但強調一點,我所指的不懂世故,並不包括那些口出惡言,或者有粗魯行為的人


就像今天在公車上面發生這樣的事情,難道不用拿出來批判嗎?? 

只因為那些自認為年紀到可以坐在博愛座的人們,就不需要體諒一個懷孕的孕婦站立在車廂裡面???

我只能說,公道自在人心,真的會讓座的人,有愛心的人,會將心比心的人,就會讓位。1821939375.jpg  




所以搭公車的時候,我幾乎都是挑後面的位置坐,一方面把前面的位置讓給老年人,

一方面也不會有這種很尷尬的問題產生。

搭捷運的時候,幾乎都用站的,除非是距離較遠的時候 or 車上也沒有其他的老弱婦孺,我才會坐。



其他人呢? 有沒有怎樣的意見可以一起提出來討論的?? 關於這個議題???  18219393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