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也把這部【Last Firends】看完了~~

人物介紹: 由左至右

【瀧穿繪梨/ 水川麻美】

劇中的她是個空姐,與瑠可【上野樹里 飾】一起住在Share House裡面,
個性活潑開朗,是個十足傻大姊的個性。中間雖然有對小武【瑛太 飾】,
但因為小武對女性的排斥,使得後來兩人還是好朋友。最後,終於和要飛去米蘭的小倉先生結婚!

繪梨 對宗佑說的一席話:
「也許你打算通過這附近徘徊或使用暴力來給我們施壓,
但這些對我一點用都沒有,我只會覺得你很可悲,
說實話 你老是做這些事情,
只會讓美知留的心離你越來越遠,糾纏不清的男人最差勁了!
你稍微學會退讓一點,你退讓一點,可以讓美知留輕鬆一點,
為什麼你連這些道理都不懂?」


【水島武/瑛太】

劇中是一位幫忙模特兒化妝做造型的設計師,細緻秀氣的臉龐,
是很多合作模特兒傾心的對象,可惜因為小時候姐姐帶給他的傷害極深,
導致後來 對於女性都會有排斥感,甚至會厭惡被碰觸到的感覺。
唯獨對瑠可動了喜歡之情, 只可惜瑠可只把他當成很好說話的好朋友,
但他還是願意為了瑠可默默的守候著、關心著。
順帶一提,中間曾經被誤會是美知留喜歡上的人,
所以曾被宗佑打到斷送了大好的前程!

小武:「坐上去吧!坐這個去找美知留吧~  和瑠可一起生活,我感到無比的快樂,
不過我不忍心看到你心中的那塊缺口,我們一起去......把它填滿吧!」

(於是就這樣踏上了 找尋美知留的路途........... )

【岸本瑠可/上野樹里】

提起上野樹里,大家應該不陌生,就是交響情人夢裡面的Nodame,
在劇中是一位一心想要拼盡全力保護美知留 【長澤雅美 飾】,
從高中對美知留就是非友情的心態在對待著,原本從她生命裡面消失的美知留,
突然在某天出現在她面前,因此開始展開了她與宗佑【錦戶亮 飾】的拉扯戰。
瑠可為了美知留,一心一意的想要讓自己變強,讓自己朝著理想前進,
希望有一天,就是能夠保護她最愛的人--- 美知留!
即使美知留有喜歡的人,能過著幸福的生活,對他來說就是最開心的事情,
她對美知留的愛--  就是那種寬容、堅定的愛!  她希望她最愛的人能夠每天開心、幸福!

瑠可:「那種習慣是不會那麼簡單就改掉的。如果真的珍惜你的話,就不應該是那樣子的。」
瑠可:「是美知留改變了,她自己站了起來,正學著靠自己生活,
她現在正漸漸喜歡上一個實在的男人,
比你溫柔體貼上好幾倍  心胸寬闊  真正如何懂得愛別人,今後她會很幸福,
我絕對不允許你破壞這一切。 因為真正愛他的人 --- 是我

而你所謂的愛 根本就不算愛!」--- 在講這段的時候,瑠可好帥~~

沒錯,所謂的愛,包括了 寬容,但是在宗祐的身上  卻沒有.....


【藍田美知留/長澤雅美】

劇中是一位一心想要朝著美髮業設計師這夢想前進的溫柔女孩,
從認識男友,到之後搬出去與男友同居的同時,
受到了Domestic Violence 《家庭暴力》的侵害,
頓時間,與她所想要家的感覺,完全都不一樣了,
自己最愛的人,成為了動手打人的禽獸,只要稍有一點不順他的意,
可能就會因此招受到一頓毒打,一直不斷反覆的飽受暴力以及恐嚇的侵害下,
遇見了 瑠可!於是開始了 男友與好友之間的抉擇......

中間有一段她不斷的在宗祐 以及 瑠可打轉著,讓我真的很想呼她巴掌.....
難道,她就不能夠清醒一點,任由宗祐對她的拳打腳踢嗎?
難道她真的以為  她只要乖乖的聽話,宗祐就不會去傷害其他的人嗎?
與其這樣,那就乖乖的待在宗祐身邊不要在跟其他人連絡了,
就這樣反反覆覆的造成對大家的傷害,也   這樣   讓宗祐結束了性命!!
這樣   不僅僅是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四周關心她的人.............
雖然一直到後來宗祐自殺,她才開始過著自己的生活,開始學習著自己獨立起來.....
但一切都太晚了,因為有一個人因為她......選擇結束生命!
而  她也背叛了瑠可,傷害了一各想要極力保護她  的人........



【及川宗佑/錦戶亮】

劇中是一位在區政府的兒童福利課工作,主要是關心一些可憐無助的小孩或者家庭有使用暴力的小孩,
會至家中詢問、輔導。也是在工作的地方認識到美知留,因此開始交往。
而他在劇中會有所謂的精神偏差,只要美知留不順他的意;
例如:說好的時間晚回家、接男賓客以及說了他不重聽的話,就會開始對美知留拳打腳踢的,
充分的使用了家庭暴力,來征服對方,要對方乖乖的就範,而成為自己掌中可隨時玩弄的娃娃!
因為查覺到了瑠可對美知留的心,所以想盡辦法想要破壞,
一開始是不斷的向外人發送瑠可是女人身體但是男人心的怪物,
並要脅瑠可說要寫信給他父母,告訴他們去精神科接受治療的事情,想讓瑠可退縮!

宗佑:
「再見了, 美知留。  我給你自由,只要我活著,我就會束縛著你,所以要讓你得到自由的話,
只有讓這顆心臟停止跳動了。我本想成為你的全部,你所看到的世界,你所照耀的世界全部,
成為你開心的全部,無論到哪,無論何時,我都想跟你合為一體,
但是,你卻在沒有我的世界裡 找到了幸福!  所以我還是走吧~~
趁著手心還殘留著你的餘溫時,趁著我的身體還殘留著和你合為一體時的記憶,
對不起,明明那麼喜歡妳的笑容,卻沒辦法讓你開心;對不起,我不懂得怎麼去愛你,
對不起,我不能讓你幸福;再見了 美知留, 你要幸福啊~~~」


這句話 & 這個結果是我覺得最撼動的,因為宗佑他最後選擇了自殺,希望可以給美知留自由與幸福!
而不是繼續的死纏爛打!!!!

的確,一直不斷的束縛著一個人,最好的愛,就是 -- 放她自由,讓他能夠自由自在的飛翔!
但就像瑠可說的-- 我也覺得宗祐的死  是很卑鄙的,
因為這樣在美知留的心中,一直深刻的烙印著   宗祐的死  是她害的.....




這是後來結婚的繪梨 & 小倉先生~
繪梨曾經對小倉先生說的一段話:
「我說的不是別人,男人不能總是依靠著別人,小倉你也趕快回到你太太的身邊吧,好嗎?」
就因為這句話讓小倉先生徹底想通了,
於是就在機場捧著一大束的紅玫瑰跟繪梨大喊著說:
「小倉友彥這一生唯一的決斷,我無法忘記你!」
於是,就雙雙步入了禮堂,
繪梨覺得他是可好男人,總覺得只要對他注入滿滿的愛就可以了!
(小倉先生,你真是個好抓個性的男人啊~~~~ )




高中時候的瑠可 & 美知留








分開之後  在商店內擦身而過的 瑠可 & 美知留
(這時候的美知留  幸福滿滿的正購買要去宗佑家的東西.........臉上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



全組人員都穿白色的,因為再開場白的時候大家都是穿白色的唷~~~
有種很神聖不能玷汙的感覺~~~  但就是少了  錦戶亮....


這是從宗祐暴力的制裁下逃出來的美知留,
無助的她不知道該往哪裡去,所以跑到了和瑠可相遇的公園座椅上哭泣....渾身溼透!!!!
但  瑠可卻可以準確的找到她的下落,將她帶回Share House....


這各....是早晨中  瑠可看著美知留睡夢中可愛的臉龐,卻不經意的落下了眼淚,
對於她的對美知留的不捨,忍不住的就想要 保護她,然後就...........
看到這一幕  真的挺感動的呢~~~  上野樹里的內心戲  演的很讚唷!!!


相片資料:http://www.wretch.cc/album/mei0523
                    http://tw.myblog.yahoo.com/jw!u3XUtbyFERlhse5sa4suwwXp/article?mid=27099

官方網址:wwwz.fujitv.co.jp/lastfriends/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