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了.....從小時候去過泰國之後    長那麼大的第一次出國....是越南~~唉!!
這次是搭乘華航的班機,整整delay了半個多小時,在第一航廈入境.....

這就是入境口必經之路~~
登機門:A6   時間:13:25分  (但因為delay  所以我們兩點十分才登機~)



好大一面國旗啊~~


我的位子正好在機翼的地方~~(和同事換位子~)



飛機上的雲海    那一朵朵的雲真的很像棉花糖........超想吃的!!!!










這張漸層的雲海   真的很美唷.....(相機還是照不出那種感覺~~~大概只有單眼的那種能拍出那種感覺)



飛到胡志明市  大概需要三個多鐘頭的時間吧~~~
這是從上空 照的胡志明唷~~其實有很多地方他們還沒有開發~~~
幾乎都是一塊塊綠色的田地.....
而照片的所在地就是越南   最最最熱鬧的地方,也是越南人口最密集的地方~~
從高空  看下去   所有的房子真的就是一格格的  像火柴盒一樣唷~~十分有趣!!!







越來越   靠近嚕~~~  要準備降落了呢!!!!
漸漸比較有較高的 建築物~~



就這樣    我們抵達了胡志明市~~~~!!  一個陌生的環境...

昨天  到越南的時間大概是~~下午當地時間 五點半左右吧~
領了行李之後   就到出境口去看看有沒有接我們的人~~~
沒想到  就遇到了  中國廠的負責人: Rex
於是~~~
就這樣  被抓去了  客人的工廠.....( 唉~~有種上了賊車的感覺)

一路上~~~就看到了好多好多好多的   "摩托車"~~
越南最頻繁使用的交通工具呢   就是機車~~
你可以在路上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機車~~  且只有幾條比較重要的路會有紅綠燈以外
其餘的  就是   看到一堆車  以及吵不停的喇叭聲 (我們所有人的疑問是:哪天如果車子的喇叭壞掉了該怎辦?)
就這樣在每個路口  上演著   恐怖驚險萬分的....爭奪戰...!!!
在越南開車的司機們  一定要學會  手腳靈活並用~ 因為隨時會有摩托車衝出來,或者很多摩托車 擋在前方阻礙行進,
所以都要學會  及時的緊急煞車  以及  按喇叭提醒.....
而在那邊  開車的人   幾乎都是當地的司機~~  很多負責幫忙台商或者外來的投資客   幫忙開車的!!!
他們也有計程車~~  大部分開的都是日系的車子  (最愛就是TOYOTA的車唷!!!!)
看到的車種  除了房車以外  大概就只有箱型車以及休旅車了!!!
因為大部分都是在載客的,所以都會有六人座或者是九人座的那種箱型車!!!!

由於一下飛機  就被載到了工廠,所以晚餐就和我們的客人  一起共進!!!!
從胡志明到吃飯的地方   居然要花上將近一個半小時( 加上塞車)
那是一間餐館,外行人大概都不知道那邊有一間這樣的店面~~
因為只是一道很普通的門~~!!!裡面的空間也不大!!!
從外觀根本看不出是一間餐廳~~就這樣    在裡面吃了將近有八道的菜~~~
大部分的食物都有他們的名產   "河粉"~~
他們用來做成很多種食材的搭配品~~    "魚露"則是他們用來搭配食物的調味品~~
越南人也很喜歡在食物裡面加上一些花花草草~ 比如說:薄荷葉、豆芽菜、蕨類或者蔬菜類
有些東西  也都是使用  蔬菜葉來包裹   搭配上特製的醬料(裡面大部分都會加上花生)   然後一起吃
只要吃飯的時候   他們桌面上一定都會有一盤花生   會先上桌,讓饕客先止餓
當然  少不了飲料,聽說當地呢    吃飯的時候一定會搭配  "啤酒",或者他們都喝 Soda類或者 Coke
當地有名的Beer   不外乎就是 "Tiger"、"333"、"Heineken" 這三種比較常見,
** 個人倒是比較偏愛他們的Tiger,  喝起來還滿順口的~~~不會像Heineken喝起來有苦味!!!!
喜歡吃辣的朋友呢    真是太幸福了!
因為那邊的辣椒啊~~~都滿夠味的唷!!!  小小的   就滿有辣勁~~
每一道菜都還滿特別的,且他們的最後一道菜   居然是 "炒飯"~~天啊!!!都吃到最後一道
才送飯~~~都飽到快吃不下了,
不過他們的炒飯還滿有味道的~~可以加醬油吃   更別有一番滋味唷!!!!
**當地的食物  幾乎都是重口味  比較偏鹹,因為是比較熱帶國家   常會流汗,所以食物都會比較鹹
而飲料就會是 比較消暑的  啤酒或者椰子水。

** 晚餐時間:當地 晚間九點半 (也就是台灣時間十點半才在吃飯~~~~唉!!!!)
    這就是第一天   就這樣~~  用完餐  回到飯店之後的時間已經是晚間十一點半了~~~
    但現在的我還在拖著疲累的身軀   打著明天要出貨的資料~~~
    而明天一早   當地時間  六點半就得起床了~~~因為七點到七點半是早餐時間!!! (打哈欠中~~~)
    趕緊弄完.....睡覺去~~

-------------------------------------------------------------------------------------------------------

另外的題外話~~
由於搭飛機  壓力的關係~導致我的好朋友提前到來~
雖然我有事先預防帶著,但在行李箱裡面~
於是  我們業務就問了  最近的supermarket
帶我去買女性的好朋友~~

天啊!!! 看我是外來客~居然欺負我ㄋㄟ.....
我們業務給了我越幣一萬元~~結果我買了一包 越幣7800的棉棉
他居然不找錢給我~~~~挖哩咧!!!!
就在我面前把收銀檯給 "碰"的一聲  關起來.....要我拿東西走~~~
機車咧!!!
( 所以如果有打算要去的朋友們.....一定要跟她們要錢唷~~~
  害我被我們業務念說~~   阿你是很有錢唷!!!都不用找錢的ㄋㄟ......) 切~  哇咧!! 真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