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把開心和不開心留給自己 】

有一次吃飯的時候因為一些不開心的事情而感觸起來,
一邊吃一邊流淚,要狼狽地用飯巾抹去眼淚。
身邊的人說:「開心和不開心,都應該留給自己。」
我不知道這一句說話,是安慰還是教訓。
也許,他是對的。
開心的時候,用不著向別人炫燿。
不開心的時候,也不要向人訴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假如還要承擔別人的煩惱,那便很可憐了。
有誰沒有煩惱呢?
那天,跟朋友通電話,我有些事情覺得很煩,想聽聽別人的意見。
他在辦公室裡, 工作堆積如山,我說了幾句之後,有些內疚。
「還是不要說了。」我說。
「你說吧,我在聽。」他溫柔地說。
最後,他給了我很寶貴的意見。
是的,每個人都有煩惱。 
然而,當我們聆聽別人的煩惱,
而又能幫助對方解決一些問題時,
我們本身的煩惱,好像又會減輕了一點。
開心的時候,有人分享,才有意思。
不開心的時候,有人安慰,我們才有勇氣去面對。
把開心和不開心都留給自己的人,理智,但孤獨。
我還是做不到。
----------------------------------------

不管開心或不開心我都願意跟你一起分擔分享喔~


『如果你心情不好或有任何煩惱...要記得唷...還有我在這一直默默支持著你、陪著你唷...^-^...雲淡在這邊和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